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 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07:36  天津日报

  社 论

  天津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应对国际国内环境重大挑战、实现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第一阶段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和对天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四次、五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团结动员全市人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创新,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更好地发挥滨海新区在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进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

  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是我们应对非同寻常的重大考验、完成非同寻常的重大任务的一年,也是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逆境中奋勇前进的一年。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圆满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入新阶段,结构调整达到新水平,三个层面联动协调发展形成新格局,城市面貌发生新变化,民计民生实现新改善,体制创新迈出新步伐,社会事业展现新进步,民主政治呈现新气象,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特别是面对急转直下的国际经济环境和明显增加的国内经济困难,超前谋划,主动应对,抢占先机,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好于上年,增幅处在全国前列。

  2008年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第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增强全社会的法制意识和法规实施的群众基础,积极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地方性法规质量有了新的提高;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把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贯穿于监督的各个环节,监督实效明显增强;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拓宽代表知情知政、发挥作用的渠道,代表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和机关建设,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在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市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在历届的基础上取得了新进展,为保障和促进天津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新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前所未有,机遇也前所未有。不久前闭幕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会指出,天津发展处于上升期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三个层面多极增长、共同支撑的发展格局不会改变,建立在一大批高水平项目基础上的发展后劲不会改变。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深刻认识危机中蕴含着重大机遇,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变压力为动力,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把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全力打造新滨海、建设新天津、实现新跨越。

  回首以往,我们坚定不移地贯彻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取得了辉煌业绩;展望未来,我们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实现新的更大发展。我们坚信,全体代表一定会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本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精神,胜利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为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