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代省长王君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11: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1日电 (记者 张恩 梁波)今日上午9时,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太原开幕。

  山西省代省长王君代表山西省府向大会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目前,山西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得到加大,安全生产体系进一步健全。

  王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抓经济发展是政绩,抓安全生产也是政绩”的理念,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推动山西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

  要强化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王君指出, 各级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安全的负责同志要协助主要领导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其他副职要抓好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

  王君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开展包括安全生产、交通安全、防火安全、校舍安全、水库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在内的各行业和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问题。

  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抓紧出台煤焦领域反腐败制度、行政问责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实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

  要重点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易燃易爆物品、道路交通、公共娱乐场所及学校等行业、领域和单位的安全工作。要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药品等产品质量安全。继续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责任倒查的方法,加强道路治超工作。

  王君认为,人的生命最为宝贵,人民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损害群众利益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谋求一域的经济发展。我们决不要带血的GDP。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人大会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