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首日广东铁路发送旅客62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1日电(记者 徐清扬)全国铁路春运于11日启动,作为全国春运重点地区的广东,春运首日铁路迎来客流高峰,而公路水路则相对平稳。

  近几天出广东省铁路客流上升非常明显。春运首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62万人次。为此广铁集团11日共开行临客88列,12日继续增开6列,以及时疏导客流。

  随着春运返乡客流高峰临近,广东节前出省火车票销售已进入最后阶段,截至11日18时,广铁集团共售出春运节前(1月11日-20日)车票367.5万张。据了解,未来4日内除了广州火车站至苏沪杭、武昌、郑州、岳阳、怀化、娄底方向,广州东站至武昌、郑州、岳阳方向还有较多票额外,其余方向的票额已很少。

  广州火车站春运首日迎来返乡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7万人次,当日广州火车站开行了25列临客。记者在广州火车站看到,返乡旅客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比往年明显提前。为了让外来工顺利返乡,广州火车站11日开行了L7604次春运首趟外来工专列。这个外来工专列的1400多名旅客全部是广州明珠星集团员工。未来几天,广东省各大车站也将陆续开行外来工返乡专列。

  春运首日广东省公路水陆客流与平常没有什么大的增长,出省高速公路、国道和航道均保持畅通。近几天由于气温较低,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出现霜冻结冰现象,但对交通未造成大的影响。

  据广东省交通部门介绍,自2008年12月21日出现低温天气以来,京珠高速公路粤北部分路段在夜间出现了11次结冰现象,但由于交通、交警部门及时采取除雪等措施,京珠高速公路粤北段到目前仍保持正常通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