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首日全国公路水路预计发客5474.5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23: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敏 林红梅)记者11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春运首日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进展平稳。预计全国完成道路客运量54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余辆,发送班次200余万个。全国主要省份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69.5万人次,同比增长5%。

  据介绍,当前春运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从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流向中西部地区。为方便旅客购票,大型汽车客运站已实行了计算机售票,部分省份开通了联网售票,各地汽车客运站秩序井然。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地增开的包车、加班车、加班轮船和应急储备运力已全部到位,客运市场运力充足,未发生运力紧张状况。各相关部门已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客运高峰和各种突发事件,制订了应急预案,做好了应对措施。

  同时,交通运输部加强了公路抗灾应急保障能力,并表示除极端情况外,一般不宜简单采取封闭交通的办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不利天气等因素造成的交通拥堵影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针对春运有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交通运输部将密切监控全国的路网通行状况,并及时将道路通行和气象等信息在交通运输部政府网站和“中国公路信息服务网”上发布,为广大旅客提供权威的路网信息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