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苍南部分高速路段结冰致数千车辆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04:0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凌晨,苍南县气温骤降,甬台温高速公路苍南县分水关路段结冰,凌晨被迫关闭。温州高速交警组织警力引导出浙前往福建的数千辆车走104国道。

  但此时104国道苍南县桥墩镇分水关路段路面也已结冰,个别路段冰冻厚度高达15mm,车辆极易打滑。一辆装着50吨大理石的大货车突然失控,侧滑而下,最后歪停在路中间。

  浙江、福建等两地来往车辆因此受阻,在分水关排起了长龙。

  早上6点10分,苍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救助电话,称在104国道分水关路段一辆大货车因道路结冰发生侧滑,造成交通中断。

  接警后,苍南县交警大队立即指令桥墩中队、灵溪中队、机动队在桥墩省际卡点设卡,对104国道实行交通管制,并调派施救车辆快速赶赴现场施救。

  当时,现场的路面上还结着冰,一辆装着50吨大理石的大货车侧滑,车身被另一辆货车挡住,而整个车头往后“扭”,堵住了车道,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

  交警部门立即安排警力维持现场交通秩序,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的志愿者赶到现场协助交警,将20袋500千克的锯末粉撒于冰冻路面,对道路进行加糙处理。

  “当我们知道因为道路结冰,很多车辆被堵在半路上的时候,就组织志愿者赶到现场协助交警部门做好除冰工作。”苍南县壹加壹应急救援中心理事许明丽说。

  “甬台温高速公路封道之后,通往福建的车辆都得从104国道过,当时国道线上的堵车越来越长。”在现场处置的桥墩交警中队李孝萍中队长告诉记者:“后来,我们与高速交警进行了协商,在当天上午9点01分甬台温高速公路恢复通车。”

  据了解,该大货车是福建牌照,凌晨6时许,途经104国道苍南县桥墩镇分水关下坡路段时,由于天气寒冷路面冰冻湿滑车辆失控侧滑,所幸被前方停在路边的另一辆货车挡住,未造成人员伤亡。

  中午11时15分许,104国道分水关路段恢复通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高速 结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