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永久性安置房建成 村民抓阄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在汶川大地震中,四川都江堰向峨乡棋盘村98%的房屋损毁,村民们只能住进帐篷和临时过渡房。经过几个月的努 力,四川省首批永久性安置房马上就要交房了。昨天,二百多户村民选定了自己的新房,不过分房的方式很古老——抓阄。

  棋盘村共有235户、805人要参与分房,在广泛征求意见后,棋盘村定下了每人35平米的标准,按照这个基本 原则,永久性安置房规划设计了一人户、二人户、三人户、四人户、五人户共五种房型。虽说房子面积大小已经确定,但考虑 到房子朝向、位置等各不相同,最后由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会决定抓阄选房。村民:这个方式很好,公平嘛村民:抓阄抓得好, 坚持群众的意见就对了噻。

  当然有特殊情况的还得另外考虑。董大姐家有六口人,能分到两个三人户,董大姐最大的愿望就是两套房子能分到一 起。村民董大姐:不挨到一起不好住噻,挨到一起才好住嘛,大小可以照应。记者:这个房子就是棋盘村统一规划建设的永久 性居住房,我们看到,主体工程已经完全做好了,只剩下一些工程的扫尾工作,按照这个工程进度,在春节之前村民们搬进新 家是完全没有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