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豆油价格稳中有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4:41   CCTV《第一时间》

  每到春节临近,豆油就进入销售旺季,价格也随之而上涨。但是今年,各地豆油的价格却没有延续以往的上涨态势, 反而下降了。

  在哈尔滨的一些大型超市,很多品牌的豆油都推出了特价促销活动。除了直接降价,一些品牌的食用油还推出了“买 一赠一”活动。在佳木斯市,五升装福临门大豆油原价64.5元,现在的促销价为42.8元,降了二十多元。

  在重庆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记者看到,与前段时间相比,粮油价格总体出现了下降,以色拉油下降幅度最大,降幅 在9.84%。重庆某超市工作人员:5升的金龙鱼食用调和油价格,现在60.9元,原来卖75.5元,下降了10%左 右。5升的金龙鱼菜籽油原来73.5元,现在59.6元,也下降了十几元。

  业内人士介绍,粮油价格的回落,主要是08年我国油料作物总产量回升,12月为北方重要的食用油压榨季节,新 油大量上市促使食用油出现季节性回落。其次在金融海啸的影响下,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国外进口大豆、食用油的成本都 在下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