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政协委员建议将经济学引入中学课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17:40  东方网

  东方网政协报道组乔礼、杜丽华、陈洁、吴颖、张海盈、曹子琛1月11日报道:“生活中有多少人了解CPI?有多少人明白GDP?又有多少人拥有科学的理财理念?”上海市政协委员陈义汉提出了以上问题。在他的眼里,理财要从娃娃抓起,而经济学常识应该被引入中学生课堂。

  在陈义汉委员看来,生活中时时有经济学,处处有经济学,事事是经济学。经济学作为一门研究如何将有限资源进行合理配置的社会科学,在一个国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端于美国的次贷危机扩大为全球金融危机,对于每一个个体的影响正逐步显现:投资不畅、股票缩水、房价高位运行、公司裁员……由于缺乏经济学常识,很多人迷失了方向。”

  陈义汉委员认为,经济学的使用常常被限制在经济领域,这是一个误区。经济学可以说是一门关于选择的科学,它教人如何理性地选择。其基本原理,可以帮助人们看清生活。他建议,作为一门启蒙科学,经济学应该进入中学课堂。“国外已经开始重视经济学知识在中学中的普及。但是,国内传授经济学常识的起步较晚,中学课程中还没有独立的《经济学常识》课程。如果每一个中学生都熟悉经济学常识,那么未来的他们作为消费者、生产者和公民时将做出更为明智的选择。”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