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随州8人遇害案续:警方兑现10万悬赏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2日23:32  武汉晚报
湖北随州8人遇害案续:警方兑现10万悬赏金(图)
随州警方送来10万奖金转交江汉警方兑现举报人。记者 金振强 通讯员 李江林 摄

  本报讯 (记者 蔡早勤 肖娟 通讯员 潘峰 家国 林永俊) ”昨日,随州市公安局长万学斌亲赴武汉,将10万元奖金送到江汉公安分局副局长谢新国手中,委托他交给“1·4”特大凶杀案破案线索提供人。

  “感谢武汉民警的快速反应,及时抓获了熊振林,抓不到此人,我们随州民警甚至全省民警都过不好年。”万学斌透露,为了捉拿嫌犯熊振林,全省参战民警累计摸排了10多万人,清查场所1万多处;警方研判熊振林还有作案计划,更是加剧了压力。

  万学斌称赞道,熊振林在武汉落网,充分展示了武汉市民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体现出武汉民警训练有素的优良风貌。熊振林的成功落网,一是得益于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和指挥,二是得益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三是得益于全体公安民警的顽强拼搏。

  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当场表示,奖金当天兑现给线索提供人,“钱不过夜。”昨晚,武汉警方将10万奖金送到2名举报有功人员手中。

  据了解,获奖的举报人为两名女性,一位在打印照片时认出嫌犯,一位得知情况后果断报警。

  举报后警方为何反应如此之快?

  民警透露抓捕细节:悬赏通告上留着自己的电话

  昨日,成功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犯熊振林的两位立功民警张勇、唐明胜讲述其抓捕经过。在场省厅、市局领导对他们表现出的良好素质高度赞扬:擒获在短时,功夫在平时。

  据介绍,当天,举报者拨打的举报电话正是常青派出所民警唐明胜留在悬赏通告上的个人号码,而这些悬赏通告,都是由民警亲自发放、张贴。

  当天,唐明胜接到电话后,迅速向派出所汇报情况,所里指示张勇、唐明胜前往查探。张勇当时正在家休息,接到电话后很快和唐明胜赶到举报人处,摸清情况,特别重要的是掌握了熊振林的当时特征和照片。事后证明,逃亡一周的熊振林和通缉令上的照片已经有了一些变化,比照片上衰老、憔悴了许多。

  张勇说:本来大家都抱着要摸排好几天的心理准备,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地发现嫌犯;不过,因为此前案情通报得非常细致,所以也给了他寻找的方向本来大家都抱着要摸排好几天的心理准备,没想到会这么顺利地发现嫌犯;不过,因为此前案情通报得非常细致,所以也给了他寻找的方向——:熊振林和废品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民警搜捕时也有意识地多关注了废品站。果然,熊振林熊振林和废品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民警搜捕时也有意识地多关注了废品站。果然,熊振林如料想中的一样,在废品站被民警抓获,结束了他的逃亡。

  在废品站被民警抓获,结束了他的逃亡。

    湖北随州特大杀人案公诉准备就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熊振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