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站提前出票被疑倒票 回应称旅客误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2:29  京华时报

北京站提前出票被疑倒票回应称旅客误解(图)
  左图:女售票员手拿多票,却不对外发售。右图:发现有人拍摄,女售票员拉下挡帘。本报记者张沫摄于电脑屏幕

  昨日,一则名为“实拍2009年1月10日9:03北京站37号售票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的视频在各大网站流传,引起众多网友愤慨。视频内容显示,一中年女售票员不顾旅客抗议,在放票时间拉帘停售,同时大量出票存放。北京站昨晚回应称,是旅客误解了售票员的举动。

  网友爆料“售票员出票不卖票”

  昨天上午,一则名为“实拍2009年1月10日9:03北京站37号售票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的视频被网友传播到网站上。在“YouTube”视频网站,记者一共发现三段相关视频。

  三段视频均为一人透过未拉严挡帘的售票窗口所拍,时长分别为15秒、19秒和3分13秒。视频中显示,一名身穿制服的中年女售票员,不顾窗口外排队旅客抗议,在发票时间不开窗口售票,反而拉下窗口挡帘,自行出票存放。

  “你还拿,还拿!”“一点都不紧张啊!”在一段3分13秒的视频中,不时有旅客敲窗抗议,但女售票员均未予理睬,依然一边出票,一边与同事谈笑。女售票员在出票后,又仔细对所出车票进行了分类整理,并拿笔进行了记录。一段15秒的视频显示,该售票员最终发现了拍摄者,随即将售票窗口的挡帘拉下。

  拍摄者还特意拍下站内的时钟,以及所拍摄的窗口序号。拍摄时间显示为1月10日上午9点03分,拍摄窗口为37号。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在三段视频中,该名女售票员约出票数十张。

  视频被多家网站转载热评

  记者查询发现,该帖最早是在1月10日下午,被上传到youtube视频网站。1月11日,该段视频又被“YouTube”、猫扑、天涯等论坛网站转载,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人民网强国论坛、凤凰网等网站也都有转载。

  在“YouTube”网站发布该段视频两三个小时内,就有百余网友跟帖。在“天涯”中,该帖被置于“天涯聚焦”的热帖导读中,截至昨晚已有2000多条回帖,浏览量超过9万次。

  网友“楚天阁”说,“看过这几段视频,再想想那些在寒风中为了一张火车票排很久队的人。北京站37窗口的售票员同志良心何在?”一些网友要求对该名售票员“严厉处罚”,并把铁道部和北京铁路局的电话都张贴出来,希望大家对该工作人员投诉,并要一个合理的解释。

  甚至有网友展开人肉搜索,搜索出两个手机电话号码,称为该名女售票员电话,但随后记者证实两部电话均不正确。

  站方称旅客误解售票员举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北京站,售票厅内仍然排满了等待买票的旅客,而37号窗口的售票员,已经不是视频上显示的中年女售票员。

  记者了解到,37号窗口主要出售“发往上海、南京、杭州”方向列车的车票。据售票厅内的工作人员介绍,开始售票时间为上午9点整,如无意外,所有窗口都会在此时放票。

  随后,记者来到北京站值班站长处,一名站长值班室工作人员称不清楚此事。在售票厅值班主任处,记者同样遭到拒绝。

  昨晚,北京站相关负责人对“放票时间售票员出票不卖票问题”作出回应。该负责人表示,此事是“分到站发售车票方式”给旅客造成的误解。他解释,进入春运以来,由于两节相近,北京站提前迎来客流高峰。为方便旅客购票,北京站实行“分区分线分到站”售票,而“分到站发售车票”需要售票员将客流密集方向临客车票打出一部分,然后交到专门的售票窗口集中发售。

  该负责人还表示,按照铁道部要求,车站售票管理有明确的规定,发现售票员私自截留车票的,将给予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肖岳 张淑玲 夏命群

    相关阅读:

    东方早报:治倒票黄牛不能只打苍蝇不打老虎

    仅15.4%受调查者认为通过正规渠道可买到火车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火车票 内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