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市委书记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7:3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立文)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高丽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委员联组讨论,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能不能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克服严重的困难,保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事关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事关天津的前途命运,事关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决策部署,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逆境中奋勇前进,在经受考验中实现更大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华,市政协秘书长刘琨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联组会上,黎维彬、李德福、陈清霞、周宁宇、王树生等委员围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市委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要求,就加快金融改革创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扩大津港合作、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提高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等问题,畅所欲言,直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张高丽认真听取每一位委员的发言,不时记下发言要点,并就一些问题同委员们深入交换意见。他说,政治协商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是党和政府集中各方面智慧、实行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要进一步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积极探索和创新协商方式,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水平。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一定要认真研究采纳,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张高丽强调,今年对天津来说,是一个重要关口,是一次大考试、大考验。闯过这一关,经受住大考试、大考验,我们就能前进一大步,就能上一个新台阶。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坚定信心,咬住目标,敢打硬仗,抓投入、抓调整、抓改革,保发展、保稳定、保民生,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答卷。要认真落实为企业搞好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千名机关干部深入下去,解难题、办实事,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精简会议、文件和活动,使各级领导干部把更多的时间、更大的精力用在抓落实上,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高丽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入调查研究,多提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目标要求作出更大的贡献。

  又讯 市委常委肖怀远、散襄军、史莲喜、陈超英、苟利军分别参加政协有关界别委员联组讨论。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