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昌火车站12日单日发送旅客超7.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8:15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2日南昌讯 (余松 记者 邓小勇 报道)1月12日,南昌火车站旅客上车人数超过了7.5万人,同比去年增长约85%。据数据显示,其中超过8成的旅客为返家的学生,这意味着南昌火车站正式迎来了以学生流为主的第一个节前运输高峰。

  连日来,南昌火车站旅客人数以日均超6万人的速度增长,其中,学生流是主要的增长部分。目前南站已发售学生火车票超40万张,其中1月2日,车站就售出学生票4.25万张,为今年学生运输以来单日发售学生票最多的一天。

  为更好的为广大返家的学生旅客服务,车站除积极申请加开了兰州方向的学生专列外,还进行了送返程票进校园、散发学生购票常识等一系列的服务活动。为落实铁道部、铁路局关于发售学生票的相关规定,车站不仅在全部24个窗口开通了发售学生票的功能,还在售票大厅设立了4个专门的学生返程票专窗,以方便学生旅客购票。

  据预测,南昌火车站节前的又一个客流高峰将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出现,届时,高峰客流将主要以省内探亲客流和部分旅游流为主。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尽早确定行程,提早购票,以免造成不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