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列入全国首批自考综合改革试点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08:34  大江网-江西日报

  1月6日,记者在全省自考工作会上获悉,经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指导委员会批准,我省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个实施自学考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省市之一,为自考实现结构调整、向职业教育转型创造经验。

  作为自考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我省将积极推进自考面向职教、面向农村和发展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首先,探索自考与职教相通的方式以及自考突出职教特色要求的实现途径,在课程开发和专业设置上保证学习内容的职业性与应用性;其次,把自考纳入农村教育发展规划,尽快建立县、乡、村3级自考助学网络,吸引更多的农村和边远地区人员参加自考;第三,积极实施与学历教育相沟通的“双证书”制度,提高自考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近年来,我省自考事业蓬勃发展,为构建学习型社会和终身教育体系作出了积极贡献。去年,全省各类自考人数达151万人,再创历史新高。目前,我省学历教育自考人数上升到全国第8位,居华东地区第3位,中部地区第2位。

  (本报记者李文亭实习生刘思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