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将改革户籍制度取消农业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5:1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3日电 (记者车晓蕙)记者从正在举行的中共广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获悉,广州将改革现有户籍制度,取消农业户口,公民户口将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

  在广州市委全会上,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就《关于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了说明。这一意见首次明晰了广州逐步取消二元户籍制的改革方向。

  意见提出,广州将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将公民户口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探索实行按居住地划分的人口统计制度,进一步简化户口办理程序;完善与户籍制度改革相关的各项配套政策,稳定农村土地承包政策,明确农村集体资产产权归属;实施以身份证为核心凭证的社会管理模式,探索居住证管理制度等辅助政策。

  这一意见还提出,广州要比全国提前5年(即2015年)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比2008年翻一番的目标任务。按照这一计划,未来几年内广州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速度将达10.4%,高于全国4个百分点,纯收入到2015年将可达到19200元。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农业户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