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连续15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6:1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月13日电 (记者刘韬) 今天,美国传统基金会公布2009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获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这是香港连续第15年名列经济自由度榜首。

  报告指出,香港拥有健全的制度,整体征税占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率也相对较低。香港的商业规管直接精简,劳工市场高度灵活,香港政府对银行及金融服务业的监管有效,兼具透明度。香港廉洁和独立的司法制度,也令产权获得保障。

  据悉,该经济自由度指数每年测评一次,为各界公认的经济自由度权威评级。在贸易自由、投资自由、金融自由、营商自由、货币自由及产权保障等10大领域对各经济体数据进行监测分析。香港今年总评分90,较去年上升0.3分。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分别排名第2位和第3位。

  对此,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欢迎,并称特区政府将继续提供便利的营商环境,令所有企业在公平的环境下竞争,并建立恰当的规管制度,确保自由市场的完整性和运作畅顺,以保持香港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的地位。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香港 自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