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级公务购车经费压减3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3日电 (记者陈黎明)受全球金融危机对经济发展的消极影响,2009年湖南省财政面临减收增支的压力。湖南省省长周强在湖南省第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今年将严控党政机关公用经费开支,实现行政支出零增长。同时,确保绝大部分新增财力用于改善民生、生态环境、节能减排和粮食安全。

  《湖南省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0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列出了今年湖南党政机关行政支出的“三严”原则:严控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严禁超面积、超标准建设和装修,其中省直行政基建投资比上年压减10%;严控党政机关信息化建设项目,以整合资源为主,避免重复建设和损失浪费。

  据湖南省财政厅介绍,公务购车用车、会议费、出国费和接待费都将受到严格控制,实现零增长。同时,省本级公务购车经费将比上年压减30%。

  记者了解到,2009年事关民生的投入力度将加大。周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湖南省将投入350亿元用于改善民生,尤其在促进就业、扶贫解困、教育助学、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环境治理等领域着力实施一批民生工程。

  目前,湖南省财政总收入约为1300亿元,超过四分之一的财政收入被用于民生工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公务 经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