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19:24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会见美国前总统卡特(图)
  1月13日下午,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专程来华参加中美建交三十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前总统卡特与夫人等美国客人。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月13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卡特、前国务卿基辛格、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等来华出席中美建交30周年纪念活动的美国客人。

  温家宝说,30年前中美建立外交关系,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历史将永远铭记为此作出重要贡献的两国领导人和各界人士。30年来,中美关系硕果累累。最重要的是明确了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大方向,建立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对话磋商机制,发展了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巩固和扩大了两国关系的民意和利益基础,坚定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这是双方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力量源泉。

  温家宝表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中美关系处于承前启后的关键时刻,机遇与挑战都是巨大的。双方要从战略和长远角度出发,坚持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不动摇。特别是要在应对国际金融和经济困难中,增强互信与合作,共渡难关,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世界和谐与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卡特说,实现美中关系正常化是我任总统期间的优先政策,也是我政治生涯中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建交30年来,美中关系取得了巨大发展,两国已成为重要合作伙伴。美国高度重视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的重要作用。面对当前各种全球性问题和挑战,双方应秉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加强对话的精神,推动美中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我们将继续致力于促进美中交流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等参加会见。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温家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