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子倒卖40余张火车票被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3:1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太凌)今年春运以来北京最大网络倒票案前晚告破,女子郭某在网络发布转让火车票信息后,在北京站恒基中心厕所内交易时被铁路警方控制,民警从郭某身上收缴火车票42张和1万元现金。郭某因涉嫌倒卖火车票,于昨日上午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旅客李先生前天向北京铁路警方举报,称当天网上搜索车票转让信息时,发现自称“王亮”的男子出售车票。李先生与其联系订购3张北京到沈阳西的车票,对方提出每张车票加收“手续费”140元,并约好晚上取票,地点待定。李先生事后感觉“手续费”高达票款的6成,认为对方太黑,于是向警方举报。

  “这个人(王亮)有反侦查意识,留下购票者的手机,然后用不同的电话打回来,看是不是同一个人接的,以此来核实购票者身份。”主持此案侦破的北京铁路公安处副处长柴泽良认为,“王亮”留下李先生的联系方式,掌握了安排交易时间、地点的主动。

  柴泽良介绍,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安排有专门警力监控网上购票信息,从中寻找倒票线索。通过网上搜寻,警方发现“王亮”在各网站共发布约50条转让车票信息,有重大倒票嫌疑,这也是北京今年春运以来最大的一起网络倒票案。

  除交易给李先生的3张车票外,警方还从这名女子身上查获39张火车票和1万余元现金。

  郭某在警方审查时称,此前她在各火车站前为旅馆拉客,春运开始后才“转行”倒票,为此还向在黑龙江的母亲借了3万元本钱。

  【侦破】

  交易时票贩三换地点

  购票者李先生与“王亮”联系后,约定当天下午5时30分在天坛附近交易。警方准时赶到天坛完成布控,20分钟后“王亮”来电,称交易地点改在北京站肯德基,当晚6时55分,“王亮”再次致电李先生,要其赶到北京站前广场对面的恒基中心交钱取票。

  晚7时许,布控在恒基中心的办案民警发现,中心底楼底层角落里的一名女子观察恒基中心门前等待交易的李先生,10分钟后李先生电话响起要他进场取票,该女子也随即消失。

  警方介绍,办案民警进入恒基中心后,并没有发现李先生和“王亮”的身影,但在通道左侧的厕所里传出李先生的声音。民警进入厕所门厅后,看到此前那名“监视”李先生的女子,手里正攥着刚拿到的票款。

  本报记者 张太凌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