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网上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04: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近日,一份“草根版”铁路春运购票指南受到众多网友热捧。昨天,北京铁路局正式对外宣布,在人民网“热点专题”中发布包括购票、候车、临客开行、学生票办理办法和代售处分布等官方信息,被称为“官方版”春运购票指南。

  “针对广大旅客反映的购票方法、临客列车开行情况等信息不及时的问题,北京铁路局决定即日起对外发布权威信息。”昨天,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说,2009年春运由于两节相近,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相互叠加,客流压力大,广大旅客对铁路售票工作高度关注,所以决定出台一个官方版的春运指南。

  从昨天起,旅客可在人民网首页“热点专题”的“春运”栏目“关注2009年和谐春运”的“实用讯息”中中查询到北京铁路局发布的北京地区春运售票办法、窗口分布、学生票办理办法、各方向加开临客情况、代售点收费规定以及代售点分布情况。

  据悉,这是北京铁路局首次通过互联网全面对外公布权威信息。为了让信息传播更广泛,目前,北京铁路局正在联系新浪等门户网站,拟通过添加链接等方式,方便旅客查询。与此同时,铁路部门还将根据临客开行情况等随时更新,并通过以上网站对外发布,旅客可根据出行需要查询。

  ■链接

  春运购票指南草根版

  1月初,网友“wangbigbird”编写的一份“北京地区2009年春运火车票购买指南”被各大网站转载,帖子详细列出了北京各站所有临客信息,并不断更新,被网友称为“超强攻略”。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