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月外贸额下滑明显 全年危机中有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4:43   CCTV《第一时间》

  视线回到国内。昨天,海关总署发布了2008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的情况。其中12月份进出口同比下降明显。 而海关总署表示,尽管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继续蔓延,但是我国的对外贸易当中,还是有亮点的。

  根据最新统计,12月份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833.3亿美元,同比下降11.1%;其中出口1111.6亿 美元,同比下降2.8%;进口721.8亿美元,同比下降21.3%。在连续10个月保持15%以上稳定增长后,中国 外贸进出口形势在去年11月急转直下,月度进出口总值出现自2001年10月份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出口、进口增速均是 1998年10月来首次双下降。受金融危机影响,亚洲地区如韩国等地近期出口均出现大幅下滑。中国出口虽然连续两个月 同比负增长,但仍控制在负增长3%以内。海关总署表示,2008年连续提高了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率,政策效果已经开始显 现。12月份政策调整涉及的商品、整体占我国出口总值的比重由前11个月的45.8%上升至12月份的49.0%。其 中服装、塑料制品、箱包和灯具出口均表现为加速增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