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将向汶川地震灾区提供约135万美元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4日电 (记者黄毅)日本政府将为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的地震灾区提供8个“利民工程”援助项目,并向这三个省的地震灾区捐赠20辆急救车,日本政府提供的无偿援助总金额约135万美元。

  14日,中国商务部与日本驻华大使馆在此间举行日本政府无偿援助汶川地震灾区“利民工程”项目签字暨急救车辆捐赠仪式。

  日本政府向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的地震灾区提供的8个“利民工程”援助项目分别为:四川省青川县观音店乡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四川省都江堰市虹口乡人畜饮水工程、四川省松潘县红土乡饮水安全工程、四川省彭州市敖平镇卫生院房屋维修加固及设备购置项目、甘肃省康县大南峪乡大南沟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甘肃省文县中寨乡新寨村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陕西省南郑县杨春镇泉沟村饮用水工程建设项目、陕西省略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楼建设项目。

  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在仪式上说,此次汶川大地震发生在日本的邻国,日本国民感同身受。宫本雄二表示,日本将继续提供援助,帮助灾区重建家园。今天签署的“利民工程”项目和捐赠的急救车是日本援助项目的组成部分。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向日本政府对汶川地震灾区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中日两国进一步加强发展合作领域的友好合作。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日本政府在第一时间向中国汶川地震灾区提供了血液透析机、帐篷等救援物资,并派出救援队和医疗队参与伤员救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日本 援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