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发布春运第4天情况:学生民工客流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1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4日消息 1月14日进入春运第四天,全国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生大规模旅客滞留现象。预计今天将完成道路客运量548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客流仍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全国以北京、广东、上海、浙江等沿海经济发达省份客流较为密集。但受民工提前返乡的影响,广东地区发送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下降。湖南、贵州等省由于去年受冰冻雨雪灾害影响,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增长。

  内蒙古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增派了驻站工作人员,加强安全管理,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隐患,加强了对站场秩序的监管,严厉打击“喊客”、“拉客”、“抢客”等行为。通过GPS和汽车行驶记录仪,加强了对车辆的动态监管,严禁营运客车站外载客。

  福建省开通福州至马尾对台客运码头“旅游客运班线”,承载从马尾往返福州市区的旅客运输,该线共投放4辆大型旅游客车,每辆车日发3班,实现了两马航线无缝对接,进一步增进了两岸的友好交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琅东汽车站在春运期间开展爱心服务岗、流动服务咨询、雷锋小推车等服务项目,为旅客提供个性化服务。广西运德集团发起“爱心车票:载着温暖回家”公益活动,为1000多名贫困农民工、贫困大学生提供免费车票回家。

  青海省各客运站切实从旅客需要出发,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努力提高服务质量。购置了残疾人助力车和行李手推车,无偿提供给残疾旅客和有需要的旅客使用。运管机构和路政部门联动,通过移动网络向司乘人员手机发送路况和通行信息,提醒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吉林省各客运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优质服务,在保证原有的热水供应、紧急药品、特殊旅客服务等“传统”特色服务外,还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寄存处等一系列人性化服务设施,以细致、热情的服务为旅客带去温暖。水路春运第四天情况。

  春运第四天,全国水路客流平稳,全国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完成7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