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发言人: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今日,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天表示,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解决“一票难求”还得靠加快铁路建设。

  王勇平今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2009年春运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网友关于“铁路售票为何不能实行实名制”问题时作出如上表述。

  王勇平说,对于售票实名制,有一部分社会人士一直在呼吁,铁路部门为此专门安排了一个课题进行研究。结论是中国铁路实行实名制难度很大,成本太大。

  王勇平表示,实行实名制,除了售票这一道程序外,还有进站上车查验这道程序。在售票这道程序,可以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比如多种方式售票,增加代售点,问题不大。难度主要在于进站上车查验这道程序。

  王勇平举例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日均发送旅客16万左右,北京西站要高于这个数字,20万左右。首都机场的占地面积是1480万平方米,北京西站是45万平方米,机场是车站的32.9倍。如果实行实名制,铁路车站也必须提供足够的站场和候车面积,建筑面积要是现在面积的32.9倍以上,甚至更高,因为客流量比民航更大。这还不算人工成本及其他的因素。因此,实名制不能解决“一票难求”,实际上也无法推行。解决“一票难求”还得靠加快铁路建设,像京津之间和广深之间一样。(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