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已将列车正点率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16: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今天表示,已将列车正点率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指标。王勇平称,从春运开始后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列车运行平稳有序,保持了较高的列车正点率,始发正点率99.8%、终到正点率90.0%、在途运行正点率95.4%。

  王勇平是在今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2009年春运”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出的如上表述。

  王勇平说,春运列车晚点的问题,是铁路上上下下在组织实施春运过程当中非常重视的问题之一,因为这不仅给旅客朋友的旅行计划带来影响,同时也对铁路运输秩序造成一定干扰。

  王勇平解释说,造成晚点的主要原因多种多样,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这段时间旅客相对集中,客流密集、旅客进站上车难度加大,所以这样有可能导致旅客列车发车的延误;二是现在大量地开行临客,铁路运输能力处在超饱和的状态,列车运行调整难度显然也加大;第三个,就是在春运期间气候正处于天寒地冻的时候,天气复杂多变对于列车的运行秩序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旅客列车晚点。

  王勇平称,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努力防止列车晚点。一旦发生晚点,也将视情形启动有关预案,强化晚点列车服务。(据人民网文字直播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