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安机关专项打击违法倒卖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景勇)公安部14日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即日起组织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治理工作。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今年的春运不同于往年,客流增长压力巨大,维护春运安全形势严峻。公安部已经发出通知,就配合铁路公安机关打击票贩子,做好春运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铁道部公安局高度重视,提早动手,组织开展了打击票贩子的“蓝盾”专项行动。经过铁路和地方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打击票贩子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但是,倒票贩票问题依然非常严重,特别是随着春节来临,这一问题将越来越突出。

  公安部要求公安机关明确专人,专门负责开展这项工作,并根据实际需要,切实加大警力投入,做到力量足、抓得实、措施硬、效果好。要针对倒卖火车票活动的新特点,坚持“打、防、控”相结合,严管严控辖区内倒票活动高发的场所和部位,高度重视重点地区、重点路段、重点车站,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挤压倒卖火车票的活动空间。要坚持主动出击、精确打击,强化专案侦查。要通过客票调查、群众举报、网络监控、审查深挖等措施,对收缴的高价车票和假票追根溯源,深挖幕后团伙,特别是对那些称霸一方、内外勾结、控制车票的黑恶势力,要组织专门力量重点查办、精确打击。要针对网络倒票明显增多的趋势,组织专人对网络进行全天候浏览监控,及时发现倒票信息,顺线追踪,落地查人,绝不让网络倒票形成气候。

  按照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将把开展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与“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艰苦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到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的决心,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真正从“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高度,扎扎实实地把这项治理工作组织好、开展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