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供电局称电缆故障致火车站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01: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高剑辉)广州供电局昨日表示,广州火车站发生于前天凌晨两点的停电事故,原因是电缆中间头绝缘故障。

  广州火车站为双电源供电,但为什么还会停电呢?广州供电局技术人员介绍,火车站由二路电源同时供电,互为备用,当一路电源失压时,通过母联开关自投由另一电源供电。站内低压负荷分别由不同电源供电,而且低压负荷也可相互转电。经现场的调查分析,当天广州火车站方面并没有投入母联开关自投装置。

  据悉,春运开始之前,供电部门已全面部署春运保供电,春运期间重点保证机场、火车站、售票点、公交站场用电。春运期间,电力部门将停止所有影响线路和设备可靠性的检修和错峰工作,特别组织了抢修队伍和抢修车辆,确保故障发生后能够快速反应,迅速恢复供电。路灯所也对保供电场所的路灯设施进行了检查,保供电期间路灯照明不熄。

  供电部门呼吁各用电大客户,特别是春运相关单位,必须切实开展用户方用电设备的自查和自检,准备好保安电源(发电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将事故防范于未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火车站 停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