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学生将参加奥巴马就职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4:04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宋英杰1

  写稿日期:2009-01-05

  【导语】

  1月20日,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将举行隆重的就职典礼,北京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三的学生李木子,这两天也在家做着准备,因为他收到了美国方面的邀请,将参加奥巴马总统的就职典礼。虽然是高考临近,但李木子的家长认为,这不仅是给学生减压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提高孩子实践能力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正文】李木子1月17号就要前往美国参加奥巴马的总统就职典礼了,为了此次出行,母亲特意为他定做了一身礼服。

  【同期】现场母亲交待

  要挺胸,要有朝气

  【正文】由于刚刚参加完高三的期末考试,木子脸上稍显得有些疲惫。

  【同期】还行,比较满意

  【正文】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对于每个学生来说,都是最要劲的时候,虽说此次出行是在寒假期间,不会耽误到上课,但一来一回也需要不少时间,这段时间李木子的学习压力也是相当大的。

  【同期】李

  每天学到很晚,竞争很厉害

  【正文】

  虽然如此,但李木子和他的家长认为,越是这样的紧张时刻,越应当注意劳逸结合。

  【同期】母亲

  没有影响到它的学习

  【同期】李木子

  出去也可以放松一下 回来学习效率更高

  【正文】木子的这份自信主要源于他对学习生活的热爱,由于自小随父母在南非生活过两年,所以他英语水平相当出色,平时还经常担任学校外事活动的翻译。去年7月,木子代表学校到美国参加全球青年领袖会议,那次出行让他受益匪浅。

  【同期】李木子

  了解了世界各国中学生的情况,也练习了英语

  【同期】母亲

  代表中国,注意形象

  【正文】随着出行的临近,木子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此我们也预祝他这趟美国之行,能有更多的收获。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