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回应网友关于北京站内部出票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5:1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琳):针对近来网友关于北京火车站37号售票窗口售票员内部出票的质疑,中国铁道部有关负责人15日回应说,该售票员是在执行车站安排的工作,目的是方便旅客购票,不是个人行为,不存在倒卖车票、也不存在给关系户预留车票的问题。

  12日,一则名为“实拍2009年1月10日9:03北京站37号售票口售票员内部大量出票”的视频在各大网站流传,引起众多网友愤慨。视频内容显示,一名中年女售票员不顾旅客抗议,在放票时间拉帘停售,同时大量出票存放。

  在15日铁道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公布了对这一事件的调查情况。他说,铁道部公安机关通过北京站售票结账统计系统,调取了37号窗口售票存根纪录。根据存储的数据显示,事件发生的这一时间段内,37号窗口售票员共打印130张东北方向的车票,并将这130张车票交给了当日领班,分配给专设窗口出售给旅客。经调查,以上情况完全属实。

  张庆和说,铁道部公安机关在查证中了解到,37号窗口售票员之所以要集中出票,目的是按照车站分区、分线、分到站的售票办法,方便春运旅客购票,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分区就是根据客源情况设立不同售票区,例如学生、农民工售票区,目的是根据这部分人主要购买硬座票这一情况,在售票窗口多备硬座票;分线则是按照同一方向准备车票,例如京沪线、京哈线;分到站就是将一些重点、热点、大城市车站设立专门窗口,出售一站直达车票,分窗口发售。为实行这一方便旅客的售票方法,车站事先组织售票员集中出一些票,拿到专设窗口出售。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还表示,尽管37号窗口售票员的做法没有违规的问题,但是在大量旅客排长队焦急等待购票的情况下,车站的这种售票程序安排,以及37号窗口售票员的做法给旅客确实带来了误解,也伤害了旅客的感情。他代表铁道部诚恳地向广大旅客致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