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方将为推动巴以停火复谈作出努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8:24  新华网
外交部:中方将为推动巴以停火复谈作出努力
  1月14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左)在耶路撒冷会见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正在中东地区访问的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4日在耶路撒冷会见了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双方就当前加沙局势交换了看法。 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侯丽军 孙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5日表示,中方一定会与国际社会一道为缓和中东局势、缓解人道主义危机和推动巴以停火复谈作出自己的努力。

  为推动加沙紧张局势走向缓和,中国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12日开始访问埃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为缓和加沙局势、缓解加沙人道主义危机而努力。

  “我们支持国际社会为缓和中东局势和缓解人道主义危机所作的一切努力。”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说。

  她说,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目前还继续在中东访问,积极做各方的工作。我们也看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正在中东访问,埃及等有关方面也提出了有关的停火倡议。

  “我们支持在埃及的斡旋下有关的停火谈判能够取得积极成果。同时我们也再次强烈呼吁,冲突的有关各方能够切实回应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和要求。”姜瑜说。

  以色列于去年12月27日对加沙地带发动大规模军事打击,至今已造成至少102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超过4600人受伤。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