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包机免费送地震灾区农民工返乡 系全国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1:38  台海网
厦门包机免费送地震灾区农民工返乡系全国首次
微笑返乡

  台海网1月16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鲍娜 通讯员 殷江波/文 张向阳/图) 满载着厦门人民的深情,满载对家乡亲人的牵挂,满载对重建家园的信心,昨天清晨7点,111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在厦工作多年的一线优秀农民工代表,集体乘坐从厦门到成都的包机踏上了回家的路。

  这是厦门首次包机送灾区在厦务工人员返乡,机票等所有费用全部由厦门市总工会承担,而这架包机也是到目前为止,全国首架送地震灾区农民工返乡的包机。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农民工都是震后首次回家,受损的房屋和久未见面的亲人都让他们牵挂已久。

  昨天清晨5点,乘坐包机的农民工朋友,已经排着长队在换取登机牌。回家的喜悦、激动之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乘坐包机的绝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坐飞机回家过年。不仅如此,因为春运期间购票非常困难,有的农民工已经连续5年没有回家和家人一起过春节了。厦门市总工会将这次活动命名为“情满返乡路,温馨在厦门”。

  特写

  “把鲜花送给未谋面的小女儿”

  昨天的出发队伍中,有一个捧着鲜花的年轻人,特别引人注目。年轻人叫涂道金,是厦门鼓浪湾酒店的一名普通员工。他手里的鲜花是要献给妻子和未谋面的小女儿的。原本今天才是妻子的预产期,可1月4日他的小宝宝就在家乡射洪出生了。“能这么快赶回妻子、女儿身边,我的心情真是万分激动!”小涂说,原本他还在担心春节不好买票,没想到市总工会开展了春节包机,“今晚我们一家三口就能吃团圆饭了!”

  “第一次坐飞机回家过年”

  家在四川广元的涂勇生,第一个换好了登机牌。他在厦门打工十几年了,现在明达玻璃仓库做发料工,已经近6年没有回过老家了,这还是他第一次坐飞机回家过年。“以往回去也赶不上过年,因为春运时票太难买了!”去年5月大地震发生后,他家里的房子全部倒塌了,他也没能赶回去看上一眼。昨天,紧紧地捏着手里的登机牌,他的心早就飞向了千里之外的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包机 农民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