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部署安保工作严打票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2: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公安厅就春运安保工作进行紧急部署,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紧急行动,全力做好春运安保工作,确保广大学生和各界群众顺利返乡。

  近期,全国各大城市普遍出现返乡旅客购票难的情况,陕西作为劳务输出大省和交通枢纽大省也不例外。据统计,西安火车站已经连续5天日旅客发送量超过10万,巨大的供需矛盾导致火车票“一票难求”,也给车站治安秩序造成巨大压力。对此,省厅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尽快完善与铁路公安机关的工作协调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措施联动、预案对接,形成合力。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要积极开展清理整治,对各类扰乱春运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尤其要将倒卖火车票违法犯罪活动作为重点打击重点,使其不成气候,切实维护好正常的售票秩序和治安秩序。同时,省厅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铁路沿线的治安整治工作,深入排查调处矛盾纠纷,对涉路的问题和治安隐患,要及时通报有关部门,配合做好疏导化解工作,严防拦截列车堵塞铁路运输的群体性案(事)件的发生。

  此外,针对近年来春运期间民航运输的持续升温,省厅明确要求各民航分局要遵循“以客为主、安全第一、组织有序、优质便捷”的指导原则,在强化空防的基础上,增加警力,切实加强候机楼和候机公共区的现场执勤,保障旅客顺利登机。对因航班延误造成的矛盾纠纷,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置,化解矛盾,确保民航春运工作顺利开展。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