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铁路客流持续增长 各地严打非法倒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14:44  中国新闻网
春运铁路客流持续增长各地严打非法倒票
图为1月16日中午,民警在候车厅调查票源。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春运进入第六天,铁路客流也持续增长,为了保证民众能够在正规渠道买到票,各地的铁路部门都更加严厉的打击非法售票的现象。同时,不少车站都采取了新措施,方便民众买票。

  据介绍,为了缓解买票难的情况,广铁集团的各售票点都24小时开放售票,并开通7200多条电话订票线路,总售票窗口总数创纪录的达到8700个。对于外界质疑的铁路内部职工倒卖车票的问题,记者来到了广州站的售票中心,这里共有50个窗口,出售的是两天以内的剩余车票。

  广铁集团纪委在各个售票处派驻了近五百名监督员随时监控,并在售票窗口安装了摄像头。除了对内部员工的监督,广铁也加大了对票贩子的打击。目前,警方已抓获票贩子1783人,查缴车票13000多张,假火车票6万多张。

  在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重庆火车站,仅15日一天,运送旅客就达11.2万人,重庆站和重庆北站当天售出了近5万张火车票,主要是汉口、北京、昆明和乌鲁木齐等方向。面对超大的客流,重庆火车站专门抽调了近百名工作人员,紧急增援春运一线。对于非法倒票,重庆火车站对员工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

  在外来工较为集中的上海、安徽、福建等地,铁路部门不仅主动上门为返乡人员集体订票,还在火车站增开了农民工专用售票窗口。同时,为进一步打击非法倒票,中国铁道部要求各火车站加大窗口售票力度,停办宾馆、饭店、旅行社等合同票业务;设立学生票、农民工票窗口;规范售票行为;票额信息公开;佩戴胸卡上岗等等。同时,京广线、京沪线等热门线路的部分路段,货运列车将全部让位给了客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倒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