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绿狒狒在北京产下幼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6:20   BTV《北京您早》

  记 者:肖耀武2

  摄 像:孙强华1

  男播:【导语】

  男播:春节快到了,北京动物园里也有好消息。原产于非洲森林区以北的绿狒狒在北京动物园首次繁殖成功,这两天,3个月大的小绿狒狒已经正式与游客见面了。

  【正文】在动物园的长臂猿馆,记者看到,紧紧抱着妈妈的小绿狒狒体型还显得很瘦弱,一刻也不肯离开。它还不时好奇的打量着玻璃窗外的游客。由于年龄还小,小狒狒还需要靠母乳喂养,预计半年之后才能开始添加辅食。

  【采访】游客:很可爱

  游客:带着孩子来看看

  【正文】据了解,这只小绿狒狒是三个月前在北京动物园出生的,由于小绿狒狒的父母都产于非洲,属于濒危野生动物。饲养员并没有经验,只有通过他们的活动、表现慢慢摸索,好在小绿狒狒的妈妈比较体质比较好,首次繁殖也比较顺利。

  【采访】饲养员:

  【正文】据了解,绿狒狒因毛色棕中带绿而得名,属于猴科动物中体型最大最强壮凶悍的品种,成熟绿狒狒直立起来有一米多高。目前,动物园除此次出生的小绿狒狒之外,还有一公,两母三只绿狒狒。此次繁殖成功也标志着本市繁殖国际珍稀动物的技术达到新水平。另据了解,临近春节,刚刚出生几个月的白颊长臂猿、缅甸陆龟和两只阿拉伯狒狒也即将与游人见面。除了这5个小家伙外,北京动物园从澳大利亚引进的11种鹦鹉也有望在春节期间亮相。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