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郊龙庆峡冰灯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7日16:23   BTV《特别关注》

  摄 像:

  女播:【导语】1月16日晚,第二十三届龙庆峡冰灯艺术节开幕了。冰雕雪雕美轮美奂,华灯彩灯交相辉映,焰火礼花竞相绽放,龙庆峡奉献给首都市民一个为梦幻的冰雪世界。

  【正文】一进冰灯展区,就看到了高42米的“神州雄峰”巨型雪雕,它展示的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和飞天梦想,蕴涵了国家繁荣和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盛事中华”自然就成了冰灯设计的主题。

  【同期】延庆旅游局的副局长 耿建军

  【正文】本届冰灯展区由《精雕展区》《江山多娇》《锦绣中华》《冰川飞瀑》四部分组成。分为远近环境区、彩灯区、娱乐区和冰展区,总面积16万平方米,作品420件,用冰量达到了1.2万立方米。

  【同期】游客1

  游客1

  【正文】龙庆峡今年除了为游客营造了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雕世界,还搭建了各种彩灯、花灯二百多组。高入云端的礼花树更是今年冰灯艺术节的亮点。看完了冰灯游客还可以在延庆泡温泉、品民俗。据了解,以龙庆峡为首的延庆冰雪旅游节将持续到二月底结束。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