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四平副市长建言铁道部问计于民解决买票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3:46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四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鸥15日在其实名博客上发博文建言铁道部,要想解决买票难等问题,就要废除火车站对车票垄断的售票机制、废除车上补票收取手续费制度并实行提前订票使用身份证一人一票制度。其言论得到了广大民众的高度认可。16日晚,李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他还要写一篇名为《铁道部:不要闭门造车 要问计于民》的续篇。

  本报四平讯(记者樊亮)16日深夜,李鸥提到的博文续篇上传到博客上,只是题目做了一个小调整变为《铁道部:要问计于民,不要闭门造车》。17日14时44分,李鸥又发表了一篇“改革铁路票务制度不在于增加运能”的文章。

  副市长建议:

  铁道部向全国人民问计

  昨日,李鸥透露,自己曾在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的博客上留言提过建议,但对方没回复,也没到他的博客上留过言。随后,记者浏览了王勇平的博客,对于网民对铁道部提的几百条建议,他几乎都没有回复过。

  李鸥在16日深夜的博文中指出,针对春运旅客买票难,铁道部连日来频频召开新闻发布会,在网上解答网友咨询,这表明铁道部对旅客普遍关注的春运买票难问题足够重视,表明铁道部确实很愿意通过与公众进行沟通争取得到公众对铁路系统面临困难的理解和谅解。铁道部这种重视听取各方意见并重视同各方沟通的姿态和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

  李鸥在博文中还建议,铁道部官员、专家们说解决不了的问题,何不发动铁路广大干部职工出主意、想办法、找方案?铁路干部职工都没想出办法,何不公开向全国人民问计?

  副市长观点:

  光增运力解决不了“一票难求”

  李鸥在16日深夜的博文中说,如果中国铁路不改革现行售票模式,那么,别说到2012年,就是到3012年也解决不了现存的火车票“一票难求”问题,甚至会“一票更难求”。铁道部在坚持不改革现行售票模式的前提下,以增加运力为由去奢谈2012年解决“一票难求”现象,很天真!

  记者发现,在人民网强国博客栏目下官员博客的首页,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和四平市副市长李鸥的博客链接都被放在了第一排。但王勇平已经很久没就铁路的问题在博客中说话,而李鸥最近两天写的却都是铁路的事儿。

  而在昨日下午的博文中,李鸥回答了他为什么这么关注铁路春运的问题,并再次建议铁道部在春运过后,应当考虑、研究推出一种全新的票务制度。

  挂职副市长:

  白天工作 晚上写博

  作为中央下派到四平挂职锻炼的副市长,李鸥此前也坦言其压力相对比本土成长起来的领导要小一些,也敢说话一些。他实名写博客一是为了发表自己的见解,二是为了更好地宣传自己挂职锻炼的工作地四平。

  记者浏览其博客发现,他的很多博客都是深夜甚至是凌晨上传的。对此,李鸥解释说,他首先要保证正常的工作,工作之余才看书上网写博客,写博客常常写到深夜。

  挂职锻炼期间,李鸥和爱人一直在四平租房子住。他说,自己不喜欢在宾馆住,喜欢自己买菜自己做饭吃,不愿给别人添麻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李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