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起增设学生购票专区 无5天预售期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2: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 (俞玮) 为满足春运期间学生客流的订票需要,北京站、北京西站将从18日15时起增设“学生购票专区”,开设学生购票专口,发售学生车票,为没有在学校办理订票的学生补办车票。并且,在“学生购票专区”购票没有5天预售期限制。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但是铁路客流已持续攀升,连创节前客流高峰新纪录。学生客流是春运客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据了解,1月1日至10日,北京站、北京西站已为北京地区130余所院校集中办理学生票43.2万张。

  然而,在对近日到站购票的旅客进行调查时,铁路部门发现部分学生并没有在学校集中办理车票,加之北京站和北京西站是我国铁路网的中心,大量外地学生需要在北京中转,造成零散到车站购票的学生不在少数。

  为使学生能在节前顺利返家,北京铁路局决定自18日下午15时起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增设“学生购票专区”。北京站学生专区设在售票大厅8至11号窗口,北京西站学生专区设在北售票大厅1至4号窗口。需要购买学生票的旅客可持学生证(附优惠卡)于1月18日15点后到两站学生购票专区购买车票,不受5天预售期限制。学生购票专口不发售普通全价车票。

  同时,为优先满足学生需要、重点运送学生客流,1月18日至25日,北京铁路局在哈尔滨、成都、南昌、宜昌、兰州、运城等方向再增开临时旅客列车25列,增加票额5万余张。主要车次包括哈尔滨方向L811次、成都方向L393次、南昌方向L731次、宜昌方向L187次、兰州方向L801次、运城方向L697次等。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