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铁路十八天开行临客逾千列 客流逾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5: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记者 黄少焕 通讯员 莫艳妍 谢小玲)18日,广铁集团今年临客上线累计突破1000列,临客安全运送旅客200余万人次.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安排临客139对,其中广东省开行111对。由于今年返乡客流提早出行,广铁及时调整运输方案,临客提前上线,从去年12月9日广州开往达州的L172/3次开行以来就及早进行分流,比往年提早了一个多月。随着客流加大,广铁每日临客开行的数量逐渐增加,1月13日起,日开行临客均逾百列,15日起临客全部上线运行,并新增10列西南等方向的图外临客, 元旦以来至18日广铁上线临客已突破千列,临客输送旅客200余万.针对农民工同一方向集中返乡的特点,安排开行26列农民工专列,比去年增加10列.安排开行24列学生专列缓解客流叠加压力。

  15日以来,广铁已连续三日刷新单日旅客发送历史记录,持续在70-82万人数高位运行,所有临客超负荷运行,承担着平安送客的重担.

  为确保临客安全开行,保证临客服务质量,广铁各车辆段组织大批技术人员加强了对临客车辆走行部以及车厢等方面的维修保养,确保车辆达到运用客车出库质量标准,同时保证车内采暖、照明、给水等服务设施齐全,做到趟趟达标。广铁各客运段按照“运力有限、服务无限”、“票价不上浮,服务不缩水”的要求,加大了对临客乘务员培训力度,提高临客乘务员服务旅客能力,每列临客还要求必须有干部添乘指导,制定“傻瓜式”应急预案,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广铁各客运站设立了临客候车区,广州、深圳等主要客流集中站广场搭建了临时候车雨棚,使临客旅客候车得以集中,同时动员上万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活动,扶老携幼,引导旅客安全、有序上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