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铁路日旅客发送持续80万以上高位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2: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1月18日消息 (记者黄少焕 通讯员谭冬妮 谢小玲)18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达到81万人次,比07年(08年因为雪灾,客流量不具可比性)同期增加近21.6万人次,同比增幅达36.4%。今日广东地区的广州,广州东,深圳,东莞东四个主要客运站旅客发送人数分别达到22.5、13、9.5 、8 万人。18日广东省内发送旅客67万人次,比07年增长40.5%。

  17日开始,广铁集团进入日旅客发送80万人以上的历史新高,目前铁路运输能力全部极限投入,根据售票情况分析预测,未来几天高峰峰值会呈现较为平稳趋势,始终在80万的高峰上运行,但增幅不明显,节前春运的最高峰可能在23日(农历二十八)出现。目前学生流,探亲流、返乡流高度叠加,广铁节前外来务工人员团体返乡专列、学生专列多列上线,18日东莞东车站始发南昌、成都方向两列外来务工人员专列,深圳始发武昌一列外来务工人员专列;广州始发湛江学生专列一列。到目前开行的外来工专列已达到14列,开行学生专列21列。

  进入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广东地区各主要客运站旅客发送急增,旅客候车、乘降、运输组织安全是当前铁路春运工作首中之首的任务。为确保旅客的人身安全,广铁集团向广东地区各主要铁路客运站再次增派近千名工作人员和八千多名志愿者加强乘降组织、三品检查,并在广州火车站启用高精度的摩尔探测仪对易燃易爆物品进行全面检查。由于侯车旅客密度过大,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掌握候车时间,最好是提前3-4小时前往车站候车,按照铁路部门指定的区域候车,太早易造成人流拥堵,太晚会耽误您进站上车。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