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澄迈规定干部每月须交廉政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7:46  南海网

  在全国率先建立廉政维稳保证金制度,干部每月缴纳100-300元,连续两年被扣完保证金者就地免职

  本报澄迈1月18日电 (记者林书喜通讯员周序克) 记者日前从澄迈县纪委获悉,为加大预防腐败和维护稳定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廉政、维稳意识和责任,从今年1月起,该县在全国率先建立廉政维稳保证金制度。这意味着,该县干部开始交纳一定数额的廉政维稳保证金了。

  缴纳对象从村干部到科级干部

  据了解,该县廉政维稳保证金缴纳对象是:县直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镇三套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会主席,村(居)委会干部。廉政维稳保证金制度将干部工作绩效与经济利益挂钩,对遵纪守法、工作成效突出的领导干部给予经济上的奖励,对实行责任追究的领导干部给予经济上的惩处。

  根据保证金制度,县直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镇党委、人大、政府主要领导每月缴纳300元,镇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会主席每月缴纳200元,由县财政局从其个人“阳光补贴”中扣下;村(居)委会支部书记、主任每月缴纳150元,村(居)委会其他干部每月缴纳100元,由县财政局从其个人岗位津贴中扣下,作为保证金。县政府按县直机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个人交纳数额给予同等金额的奖励金,共同存入专门保证金帐户。

  连续两年被扣保证金将免职

  为此,该县成立了保证金管理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制定了保证金扣除办法。每年年终,领导小组将对各单位廉政、维稳工作进行年终考核。

  在廉政方面,有本单位或本人受到党政处分的等5个情形的,将扣除保证金;在维稳方面,有聚众械斗,重伤3人以上或死亡1人以上的,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罢工、罢课、罢市等10个情形的,予以扣除保证金。

  根据考核结果,对违反相关规定的,由县财政局按比例相应扣除其当年廉政维稳保证金;连续两年被扣除廉政维稳保证金100%的,就地免职;扣除的保证金,另设专门账户管理,用于奖励当年反腐倡廉工作和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相关阅读:

  贵州余庆县副科级以上干部须缴纳廉政保证金

  河南安阳千余法官缴纳廉政保证金保廉洁受质疑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干部 廉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