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浓雾弥漫经久不散 8条高速不同程度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54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19日电(杨三军、陈健)新春将至,四川盆地却迎来连日漫天浓雾。18日并未明显消散的浓雾又直接传递到19日,截至当日11时,8条高速公路因这次大雾而全线封闭或部分路段封闭,省、市气象台为此连发大雾橙色或红色预警信号。

  19日的浓雾承接了上一日的威力,变得更加肆无忌惮。记者当日在成都市区看到,浓浓的雾气无处无在,整个城市看上去像是一座虚幻的“童话城”。街道上汽车开行速度明显放慢,有的甚至开启防雾灯或应急灯。

  四川交通部门19日公布的即时监测信息显示,当日上午,成绵(阳)、成灌(都江堰)、成雅(安)、绵(阳)广(元)、成温(江)邛(崃)等8条高速公路,因这次大雾而全线封闭或部分路段封闭,而且接近中午时分,这些高速公路大多仍未恢复正常通行。

  继18日四川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后,19日6时,省气象台再次发布同一预警。乐山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成都、德阳、眉山三市的气象台,均发布大雾红色预警,提示当地部分地方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米的浓雾,公众需注意大雾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记者注意到,18日、19日两个大雾天实际上连成了一个整体,其间雾气并未真正明显消散过。相关高速公路也是被迫循环着“封闭-解除封闭-封闭”的操作。这一切都给正处于春运客流高峰的人口大省四川造成很大运输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