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乌鲁木齐最低温降至零下20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赵婷)记者今日从新疆气象台获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未来两天将袭击新疆,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十五摄氏度左右,乌鲁木齐的最低气温将降至零下二十度左右。

  新疆气象台预报称,明天夜间到后天,北疆大部、哈密地区有微到小量的雪,其中阿勒泰、哈密北部等地的个别地区可达中到大量,北疆、东疆风口风力八至九级,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的瞬间最大风力可达十至十一级。二十日到二十二日,阿勒泰东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十到十五度,塔城地区、乌鲁木齐以西的北疆沿天山一带、哈密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八到十度,北疆其它地区的气温将下降五至八度。二十一日夜间到二十二日,南疆东部有五级左右偏东风,部分地区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南疆地区的气温也将下降五度左右。

  这场冷空气对乌鲁木齐市民来说意义不一般,今年以来,乌鲁木齐不时出现大雾笼罩,空气质量急剧下降,持续十六天属污染天气的罕见情形,并一度为重污染天气。环保专家分析原因称,乌鲁木齐冬季采暖用煤,元旦以来城市气温一直恒定,没有冷空气入侵,风力小,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是次冷空气的来临有望缓解这一状况,改善乌鲁木齐的空气质量状况。

  针对是次寒潮天气,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和大风天气对出行和交通将产生很大影响,建议民众随时关注当地发布的气象信息,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新疆 低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