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南充晚报前总编辑被挑断脚筋案告破

四川南充晚报前总编辑被挑断脚筋案告破
案发地“城市之心”位于南充城中心

  《南充晚报》首任总编辑刘文奎是南充知名人士,退居二线后,与人合伙创办广告公司。2008年7月29日,刘文奎双脚被人挑断脚筋。由于受害人身份特殊,南充和顺庆区两级公安机关经过半年多艰苦战斗,终将伤人凶手和幕后元凶抓获。昨晚,南充市公安局向媒体披露了此案的侦破过程。

  闹市血案 报社前老总被人挑断脚筋

  2008年7月29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天气闷热,一阵撕心裂肺的惨叫声从南充市主城区涪江路一个名为“城市之心”的高档住宅小区传来。“我被人砍了脚跟,快报案!”当上班途中的市民闻声赶往事发地点,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横躺在电梯口,股股鲜血从双腿的脚后跟处渗出,说话时已气息奄奄,且脸露惊恐之色……

  被砍脚跟的人是谁?是什么人对他下此毒手?案发后几分钟,顺庆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查勘,受害人刘文奎,59岁,高级编辑、中国时事报道研究会副会长、原《南充晚报》总编辑,2006年底退居二线,2007年底,与人合伙创办南充今品分众传播有限公司,公司就在“城市之心”17楼。

  闹市血案,是蓄意报复,还是情杀、劫财……此案一时间成为南充市民茶余饭后热议的焦点。南充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市区两级抽调20名破案能手,专攻此案。

  专案组的第一次案情分析会在案发现场查勘后紧急召开,专案组分析后得出初步结论,该案的作案过程应为守候、尾随实施作案,作案人数应为2人,其中一人为指使人,另一人为行为人,犯罪嫌疑人应是与受害人有着深刻社会矛盾的人。

  凶手是谁 警方锁定早起的杀猪匠

  经调查,“今品”成立前,南充新分众传媒有限公司独揽了南充楼宇广告市场,退居二线的刘文奎凭借自己广泛的人际关系,与人合伙创办公司,在短时间内占领南充部分市场。看到今品传媒异军突起,且有与自己分庭抗衡的势头,新分众传媒的负责人叶运志与刘文奎商量,试图将两家公司进行整合,共同求财。两家公司多次磋商,最终未达成一致意见,以致于相互之间的市场竞争愈演愈烈,火药味也日趋渐浓。为此,叶运志称“刘文奎做人不厚道”,扬言要找机会“修理”。

  民警在对叶运志的公司和有关人员进行调查走访时,一个名为何大伟的杀猪匠进入警方视线,无所事事的何大伟平时一般都是睡到中午12时左右,案发当天却起来得特别早,且此人的体貌特征与专案组事先刻画的犯罪嫌疑人极其相似。

  何大伟曾是叶运志的姐夫,此人文化程度低,曾在建筑工地从事体力劳动,后来一直从事屠宰行当,2005年5月,因在南充高坪区东观镇生产销售不合格病死猪肉制作的食品被媒体曝光,被法院判处缓刑……

  杀猪匠早起为哪般?其从事的屠宰行业与被害人被袭击的部位有何关联?种种迹象表明,叶运志与何大伟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取得大量证据后,一张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大网立即铺开。

  雇凶报复 幕后主使和凶手落网

  2009年1月1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突然出现在一露天茶房打牌的何大伟面前,何大伟束手就擒。当晚8时左右,另一路专案组民警南充西山脚下一茶房,将正在打牌的叶运志抓捕。

  据两犯罪嫌疑人交代,新分众传媒以前独揽南充市场,今品传媒冒出来后,因刘文奎强劲的实力分走了南充楼宇广告“半壁江山”,这让叶运志感到企业生存的压力越来越大。去年6月,叶运志与何大伟商量,授意找机会修理刘文奎。案发前几天,何大伟去商店买了把菜刀随身携带。通过叶运志的指点,逐步掌握了刘文奎去公司上班的规律,然后准备择机作案。

  2008年7月29日上午8时,何大伟从家里赶往“城市之心”守候刘文奎。8时30分,何大伟发现刘文奎出现在“城市之心”小区附近,立即尾随其后,并与刘一直保持两米远的距离。当刘步入小区大门,双脚步入去公司的电梯间时,一直站在他背后的何大伟猛然抽出身上的菜刀,弯下腰朝刘文奎的双脚砍去,一左一右,两刀砍断刘文奎双脚脚筋,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何大伟告诉审讯民警:“砍他身体其他部位,受伤后缝几针就好了,砍断其脚筋,这样好得慢,主要是为了给他长记性,教训留得深些。”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运志、何大伟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顺庆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阅读:村治保主任遭10多名男子砍杀被挑断脚筋

              云南警方线人暴露遭挑筋灭口案4名嫌犯二审(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挑断脚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