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至东莞列车在江西赣州脱轨致多车晚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发出的动态信息获悉,昨日上午8时,一趟从东莞东出发的列车受京九线上事故影响,晚点1小时左右,而后很快恢复,到下午6时左右,所有的列车始发都正常。

  本报东莞讯 (记者董哲)昨日下午1时03分,是东莞东发往阜阳的L110次列车发车时间,但是乘坐该趟列车的2000多名旅客却被广播告知列车因故晚点。据悉,当天凌晨3时多,成都开往东莞东站的T127次列车在江西赣州段脱轨,共造成多趟到站火车晚点,还有一趟东莞东始发的列车晚点。东莞东站和常平地方政府昨日下午称,当天已经启动紧急预案,晚点列车已恢复正常运行。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对列车的车次和运行路线进行调整。

  火车脱轨致多趟列车晚点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接到刘先生报料称,当天他到东莞东站接T127次成都到东莞东的火车,本来早上6时左右要到站,但是推迟了3个小时后仍然不见该车的踪影,后来他得知很多列车都晚点,很多接车的市民和在车站候车的旅客都很着急。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跟亲友联系后得知,昨日凌晨3时左右,成都开往东莞东的T127次列车在经过江西赣州段时发生脱轨,导致K87次九江—广州东、K441次井冈山—深圳、1019次合肥—东莞东、K311次合肥—广州东、K2093次上饶—广州东、K555次武昌—深圳、1203次信阳—深圳西等10多趟列车晚点。

  记者昨日上午在东莞东站看到,并没有大量旅客滞留的情况,但是在东莞东站停靠的多辆列车没有按点返回,一些候车和接人的群众还不知道列车晚点的信息。

  之后,乘坐K87次和1203次列车到达东莞东站的多位旅客,向记者证实了列车因脱轨晚点的消息。一位旅客告诉记者,当天他乘坐的是信阳至深圳西的1203次列车,正点到达东莞东站的时间是早上7时51分,但是当天列车在11时30分左右才到,晚到了近4个小时。“我们经过江西境内的时候,看到有许多工人在铁路上抢修。”几位旅客争相告诉记者。

  昨日下午,记者在东莞东站对面的常运停车场旅客候排区看到,原本在下午1时03分发往阜阳的L110次列车候排点,聚集了不少旅客。记者听到车站广播在不停地预告该趟列车因故晚点的消息,称可能要晚点到2个小时以后,请旅客耐心等待,并向旅客致以歉意。

  启动紧急预案增加候排区

  记者就此情况向常平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东莞东地区指挥部求证时,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确实有列车在江西境内脱轨,并造成途经和停靠东莞东站的6趟列车晚点,但是具体情况和晚点车次不明。

  当天下午,东莞东站相关部门人员称,当天晚点的列车已经很快恢复了正常运行。

  常平春运工作领导小组东莞东地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接到有列车因故晚点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并且在当天下午3时将常运停车场预排区扩大,在原有的4个预排区的基础上,把后面的停车场设成8个预排区。该负责人称,从昨晚6时起,开始禁止公交车辆进入常运停车场,以便腾出更多的地方安置候车的旅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运

更多关于 列车 脱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