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壶口瀑布凌汛预计将致逾千万元损失

山西壶口瀑布凌汛预计将致逾千万元损失
1月18日,受灾群众在堆满冰凌的道路上行走。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山西壶口瀑布凌汛预计将致逾千万元损失
1月18日,拍摄的被冰凌淹没的房屋。图片来源:人民图片网

  ■王君做出重要批示,申联彬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刘维佳连夜赶赴壶口灾区指挥抢险

  ■为进一步加强抢险救灾工作,决定采取撤离人员、封闭景区等四项措施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 康东海)记者今日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17日晚发生的壶口凌汛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长王君做出了六条重要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申联彬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副省长刘维佳连夜赶赴壶口灾区,查看现场,指挥抢险,慰问受灾群众。

  同时,临汾市人民政府和吉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灾。国家防汛指挥部、水利部、黄委会,省防汛指挥部、省水利厅,临汾市防汛指挥部、水利局、民政局领导和专家相继赶赴灾区调查灾情,指导救灾。据初步估计,本次灾害造成的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

  据专家分析,这次凌灾突发的原因是由于最近两天气温回升,上游部分河段冰融,在壶口瀑布处形成壅堆而造成的。据统计,受灾农户和经商户共63户186口人,其中27户房屋进水进冰,直接经济损失200余万元,无人员伤亡。壶口景区堤防、道路、供水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水源、交通全部中断,具体情况因冰凌覆盖暂无法确切统计,预计灾害损失在1000万元以上。

  1月20日,副省长、壶口凌汛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刘维佳在灾区主持召开会议,组织专家会商,决定采取以下四项措施,进一步加强抢险救灾工作:坚决撤离人员。景区受灾群众、救灾人员、景区工作人员在2009年1月20日12时以前全部撤出受灾危险区域。坚决封闭景区。通过媒体向外界发布封闭景区通报,严禁一切人员进入景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设立5个巡查监测点,安排专人巡查监测,及时进行会商,每天下午4时向省市凌汛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报告,紧急情况立即报告。

  与黄委会保持密切联系,掌握黄河凌情动态。请黄委会合理调度,采取措施,稳定上游万家寨、天桥电站的下泄流量,及时通报情况,并争取黄委会对防凌工作在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予以支持。

  制定完善下一步预防凌灾应急预案,做好抢险队伍、抢险物资的准备,确保安全度过凌汛期。落实责任制,坚持24小时值班,加强应急指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壶口 凌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