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已死亡禽流感患者住地未发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0:1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1月20日,黔东南州政府举行新闻通气会,1月19日,湖南省卫生厅通报一例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病例患者吴育里来自黔东南州黎平县高屯镇八舟村17组。黔东南州对此高度重视,正在采取积极措施进行防控。

  据介绍,患者吴育里,男,16岁,系学生。1月8日,吴育里在家中发病,后因病情加重,于1月16日转入湖南省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治疗。1月17日确诊为感染禽流感病例。疫情发生以及相关消息发布之后,引起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长林树森就此做出重要批示:第一,要求省卫生厅按照卫生部的要求做好处置工作,该向社会公布的疫情要向社会公布;第二,要认真开展好病源调查,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黔东南州州委、州政府也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等应急预案,采取了相应的防控措施,如对疫情发生地进行消毒处理,向当地群众传播防范禽流感的知识等等。此外,对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行了严密的医学观察,并进行了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发现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异常临床表现,目前,已有3人解除了医学观察。在采取严密防控措施的同时,黔东南州委、州政府通过召开媒体通气会等形式,通报了相关消息,以稳定人心。由于防控措施得力,患者所在地的群众以及全州各地群众情绪稳定,生产生活正常开展。

  另据来自湖南的消息,1月20日上午8时10分左右,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的患者吴育里抢救无效死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禽流感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