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总结站着乘车回家不累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2:57  新闻晚报

  □记者 钱朱建

  晚报讯 只买到站票怎么办?春节临近,对一些只有站票的旅客来说,能回家固然开心,但如何熬过没有座位的几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却让人有些担心。昨天,一篇名为《17小时站着回家不累全攻略》的帖子引发不少网友关注。发帖者根据亲身经历,总结了10条经验,受到不少网友的追捧。

  这篇帖子建议持站票的旅客:一定要早早赶到火车站候车室,排到队伍最前边,抢先一步登上火车占住地盘;把车门作为根据地,不用担心被送餐车挤来挤去,可以安心地或蹲或坐或站。

  记者发现,该帖已经被多个论坛转载,并得到很多网友的点评。一些有类似经历的网友在跟帖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诸如,想和旁边有位置的人共坐,要优先选择宽座位的一边,因为宽的那边原定是坐三个人的,其实坐四个人一点问题都没有。此外,一定要占领火车头部或者尾部车厢,因为那里的人来往经过较少,车厢会安静一点。还有很重要的是多准备些报纸、杂志、MP3之类的,以打发路上的时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