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收缴3000余张非法倒卖火车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月21日电(马德新 陈为民)日前,天津铁路警方经过近1个月的缜密侦查、全力追踪,会同地方工商物价部门成功破获一起天津地区有史以来最大囤积火车票案件,收缴车票1368张,涉案价值269840元。

  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处长肖建陵介绍,2008年12月下旬,天津铁路警方打响“蓝盾行动”战役,全力围剿倒票活动。多路“蓝盾行动”小分队,重点对天津市区车票代办点、代售点走访调查。

  截至目前,天津市铁路警方已经破获倒票案件35起,打掉2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74人。

  此次铁路警方在春运期间开展的大规模清理倒票行动,共有300余名铁路民警着便装或正装对非法倒票人员进行清理。他们对以往一些熟悉的老票贩子进行跟踪,同时对窗口排队中购票较多、购买不同方向车票较多、反复排队购票较多以及购票较多不能说明目的的可疑人员,进行录像拍照取证控制,然后例行询问。这样,从票源上杜绝了非法倒票人员采取不同方式囤积车票行为。

  铁路警方还对车站周边的一些非法代办车票黑窝点进行了清理,特别在外来务工人员聚集地点和大学生集中居住地点,实施重点打击倒票行为。

  铁路警方还会同天津市网监警方,加大了对互联网倒票行为的监控,并实时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铁路警方已经将收缴的3000余张囤积或是倒卖的火车票,及时返还给售票口或是购票乘客。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