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在汶川大地震重创下去年经济仍增长9.5%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1日电(余里、苑坚)21日上午,四川省统计局公布,虽受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四川省全年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06.3亿元,比上年增长9.5%。

  四川省统计局局长郝康理介绍说,受地震灾害和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2008年四川省经济增长呈现4个起伏波动较大的运行特征。第一阶段,前4个月加快增长,一季度GDP增长14.5%;第二阶段,5月份大幅回落,受地震影响,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回落,经济增长速度急速减缓,二季度经济增长率降低到4.6%;第三阶段,6月份以后恢复回升,三季度经济增长率恢复到10.1%;第四阶段,四季度增幅降低,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减缓,形成了全年经济增长波动较大、增幅减缓的运行轨迹。

  四川省全年经济运行的主要特征为:农业生产稳定,工业增速放缓;投资持续快速增长,消费品市场增长较快;工业利润和财政收入增速明显回落,居民收入稳定增加;物价平稳回落,金融运行平稳;民生工程深入实施,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2008年,四川省经济除效益和增速大幅下滑外,还存在工业下行压力较大,商品房销售大幅下降,节能降耗难度较大等矛盾和问题。

  2009年,尽管四川省经济将继续受地震和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总体上全省经济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和灾后恢复重建等积极因素的推动下,四川经济将延续恢复性回升之势,会呈现“低开高走、总体回升”的发展态势,全年经济增长可望好于去年。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四川 经济增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