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新任省长胡春华治省10月来历经多重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1:09  中国网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46岁的胡春华当选为河北省省长。这位屡屡刷新中国官员“最年轻”纪录的政坛明星,开始正式担负起6900万河北人民的当家人角色。

  镁光灯下,他发际里夹杂的丝丝白发清晰可见。踌躇满志的河北新掌门人,似乎从来不会掩饰它。

  时代周报记者 高兴翔 发自北京

  初试过关

  奥运会、三鹿奶粉事件、经济危机…十个月的时间里,河北省代省长经历了重重考验。

  2008年3月下旬,原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一个月后,他出任河北省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当地一名官员感叹说:“新省长来的时候,恰恰赶上了省里近年来少有的特殊时期。”

  时值首都北京举办奥运盛会的前夕,历来有拱卫京师责任的河北省不免要多担上几分责任。省委书记张云川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着重提到,要“为首都的平安在外围建设保障工作带”,要保证北京地区的用水、电力和供气等安全。

  信心十足的河北党政领导们此时很难想到,丝毫不起眼的奶粉最终搅得全省乃至全国上下坐卧不宁。省市两级的官员们,更是被推到了风暴中心。

  2008年9月12日,石家庄市龙头企业三鹿集团宣布全面停产。

  胡春华在今年1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坦承,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也使河北奶业发展遭受重创”。河北省委副书记、新任石家庄市委书记车俊也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对石家庄是一个“重重”的打击,“打击之大怎么形容都不为过”。

  十天时间内,该市市委书记吴显国、市长冀纯堂相继下台,市政府领导班子几乎全盘换人。

  2008年9月17日下午,担任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长的胡春华主持召开调度会,要求彻查三鹿集团,“给人民群众一个明确的结论”。

  从2008年10月7日起,河北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安全生产、食品与药品安全、节能减排为重点的集中行动。

  2008年12月6日,“石家庄市建设食品安全放心城市万人承诺签名活动仪式”在石家庄人民广场举行。代省长胡春华携数万民众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吸取三鹿事件教训,努力把石家庄建成食品最安全放心城市。经过4个月的不懈努力,三鹿奶粉事件的处理工作逐渐进入尾声。

  本次人代会上顺利“转正”的胡春华,基本摆脱了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的阴霾,开始放手施行自己的治省策略。来源:时代周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胡春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