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车站突然放票引来排队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4:09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敬 熊栩帆 通讯员 贾玉平 赵轲胜) 从昨日开始,广州火车站站内售票窗口预售期延长为6天。昨天,广州火车站东票厅内突然放出一批节前剩余车票,不少旅客得知后纷纷赶来排队,引来新一轮的购票人龙。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东售票厅见到,前两天都一律为“无票”的电子显示屏上显示21~24日广州前往好几个方向的列车有票,并显示出具体车次的剩余票量。其中,22日前往武昌、汉口方向的无座票数量较多,往武昌的L42、L426、L428三个车次的无座票有2000多张,往汉口的L338、L340、L4三个车次的无座票有1800多张。此外,往兰州、柳州、万州、永州、宁波、上海南、南京西、岳阳等方向都有少量车票。而23、24日的票则较为分散,前往各个方向的都有,23日的剩余车票同样多为无座票。车站内广播还提醒旅客锦汉展览售票中心正出售25日之前的车票,旅客同样可前往购买。

  得知站内放出大量车票后,不少旅客纷纷赶来排队。中午12时许,售票厅内所有售票窗口开放,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十多米长的队伍,其中的几条长龙更一度延伸到了门口,整个售票厅的人数一度达到几百人。

  要回湖北的旅客何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从17日起,他几乎每天都到售票厅看是否有剩余车票,但一直都买不到,没想到临近春节却反而有票了,他感到很高兴。

  到下午6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车站售票大厅,21、22日的车票已售光,23日至25日,开往石家庄、徐州、衡阳、三亚、上海、包头等地还有充足车票,而到成都、内江、襄樊、益阳等地只剩少量无座票。

  铁路部门对此解释称,一是,站内窗口预售期由原来的两三天延长至6天,以致更多未来几天的车票提前发售;二是往武昌、汉口的临客比较多,一些旅客虽然电话订了无座票但没有取,也有旅客买了票又因种种原因退票,这两方面原因集中在一起,就显得昨天车票突然增加了不少。

  此外,省内各大集中取售票点从今日开始陆续撤场,广州、广州东等客运站的售票厅重新恢复取票业务。火车站东票厅内也专门加开了两个电话订票的取票窗口,方便办理了电话订票的旅客取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